浪漫的不死者

取关随意,停更

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(下)

魏无羡这人上了大学也只是换了个地方发光而已,刚去报道的时候,不是同学院的学姐一看到他就惊为天人,浮夸地捋了捋头发,才微笑着走过去,“学弟你好,我们是艺术学院的,负责这次接待新生活动,请问学弟是艺术学院的吗?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笑开了眉眼,阳光俊朗的样子旁边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,“我不是,他才是。”说完他拉过后面的蓝忘机,搂住他的脖子,一脸骄傲的说,“怎么样,是不是和我一样好看。”

学姐有些愕然,这才仔细打量被魏无羡推到自己眼前的男孩子,眼前的人确实和魏无羡有着平分秋色的美貌,要论英俊,是魏无羡更胜一筹,但要论艳丽,却是眼前之人更为夺目,那双稀有的琉璃眼放在他身上,只会让人觉得合情合理。

“是吗?那学弟你是什么学院的,我让人带你过去?”学姐看他这样,也不好意思在打探,千年难得一遇的帅哥啊,还是她的菜,问个微信不过分吧。她有些忐忑地想。

“不用了,谢谢学姐,我和他一起。”

蓝忘机看着没什么精神,蔫蔫地打量着这个他即将生活的地方,他的头发还是没有剪短,一直保持着到肩膀的长度,整个人散发着矜贵的气质,也只有在魏无羡和他说话的时候他才会有点反应。“那学弟加个联系方式吧?”听到这句话,蓝忘机收回了往旁边看的目光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,踢了踢地面。“啊?好啊?”魏无羡只迟疑了一下,就打开手机加了学姐的微信,既然是艺术学院的,以后找蓝小二也方便些。学姐脸上的微笑险些维持不住,旁边几个女生也有些躁动,蓝忘机赶在其他女孩过来前抬起头和魏无羡说:“我要走了,我好累。”

魏无羡听到他蔫蔫的语气,有些担心,“蓝小二,你是不是不舒服了?”蓝忘机没回答,带了点脾气似的往前走,魏无羡摸了摸头,也顾不上和学姐说再见,就着急忙慌地追了上去,“蓝小二,你又不等我!”

学姐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,没懂,看着手机里周杰伦唱片的头像,只觉得高中努力了那么久是值得的,人类高质量男性果然出现在高等学府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蓝忘机看着学校论坛里金融系系花和魏无羡的cp楼越起越高,没什么表情地放下手机,窗外的雨像是要倾诉撕心裂肺的不甘,大力地撞击在宿舍的窗口玻璃上,他恍惚地想起,今天魏无羡去上课,好像没有带伞,他赶紧收回不该有的念头,向旁边的室友借了把伞,室友有些奇怪地问他,“这么大雨,你还出去干啥?”他结过伞,道了声谢谢才说,“我朋友在上课。他没带伞。”室友还想问什么朋友啊,连伞都要你送,但蓝忘机已经快步走出去了。他自己琢磨了一下,就猜到肯定又是魏无羡那小子,这两人平日里总是黏在一起,两个宿舍因为他俩已经差不多熟透了,平日里游戏组队都是两个宿舍的人胡窜的。

蓝忘机打着伞,有些艰难地走向魏无羡所在的教学楼,这雨来势汹汹,将蓝忘机的裤脚都打湿了,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。蓝忘机狼狈地赶到魏无羡的教室的时候,从后门就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背影,一个是魏无羡,另一个是那个系花,那个别人口中可爱温柔的女孩子,那个和魏无羡天造地设的女孩子,两个人都是成绩优异,佳名在外的人,郎才女貌,金童玉女。蓝忘机假装抬头看天,撇了撇嘴,憋回了泪,将伞轻轻放在门口,没进去,一怕真的是打扰,又怕不是打扰。

撑着伞有些漫无目的地走在长廊,隐约听到了哭泣声,左右探寻后,发现是宿舍最小的,平时笑得最欢的那个室友,他走过去,拍了拍小室友的背,“要撑你回去吗?”

金光瑶有些错愕地抬头,用哭红的眼睛想把蓝忘机看清,但哭久了,视线就模糊了,他揉了揉眼睛,“不要。”有些别扭地拒绝。

蓝忘机蹲下来,没再说话,就静静地陪着他。

好久后,金光瑶才有些气愤地问蓝忘机:“是我不够好看吗?还是我成绩不好,又或者是对她不够好,她为什么就是不喜欢我!”

蓝忘机用清澈的眼神看他,琉璃光中划过的愕然还有怜悯。“你很好,只是不是她喜欢的而已。”

金光瑶听后愣愣地看着他,好半响都说不出一句话,最后低下头,伤心地说:“我知道的啊,我一直都知道,可总说要努力一把,才知道有没有可能啊!”

“别用自己的爱情来求未知数,不爱你的人不值得,爱你的人不需要。”像是有感而发,蓝忘机一字一句地说。

金光瑶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委屈地说:“可我还是伤心。”

“伤心才是正常的,你不可能对自己的真心无动于衷。”蓝忘机眉眼淡淡地说。

 

 

 

蓝忘机和金光瑶走到半路的时候,魏无羡突然打来电话,蓝忘机注视屏幕上的熟悉的字母良久,直到金光瑶耐不住好奇要探头去看的时候,蓝忘机才把手机收了起来,冷落了这通电话。金光瑶见蓝忘机脸色苍白,才注意到他的衣服和裤脚几乎湿透了,也不敢问是谁的电话,只是加快了步伐,默默地和蓝忘机走回了宿舍。

“诶,忘机是去接小光啊。那怎么不直说?”刚把伞借给蓝忘机的室友问了句。

接他?金光瑶一脸问号,他记得蓝忘机是顺路把他带回来的吧。抬眼去看蓝忘机,只看到他细致收拾伞的背影滞了滞,不带波澜的话声传来:“不是,顺路。”

蓝忘机把伞放好后就换鞋子准备上床,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睡觉了?”

“我困了。”

“欸你衣服还没换呢?待会要感冒的,你先换了吧!”见他立刻就上床,没有一点要换衣服的意思,金光瑶赶紧开口。

蓝忘机才又爬下了床,动作迟缓地去衣柜里找衣服换上。

剩余几人面面相觑,金光瑶更是一脸懵懂,失恋的确定是他不是蓝忘机吧。怎么感觉蓝忘机情绪也不太对的样子。旁边几个人掏出手机迅速建了个新群,

大哥:小光,怎么回事,咋感觉你俩不太对劲?

老二:对啊,咋回事?小光怎么哭了?谁欺负我们宿舍的人啦,抄家伙!

小光:我是失恋了没错,但我也不知道三哥为啥这样,他不会也是失恋了吧!

大哥:!!!........

老二:!!!.......+1

 

 

魏无羡过来找蓝忘机的时候,刚打开门,就发现蓝忘机他们宿舍的氛围奇奇怪怪的,有些奇怪地问:“你们怎么这个表情?蓝小二呢?”

宿舍的老大哥指着唯一一张拉上床帘的床,比划着:“在那,睡了。”剩下的两个人也默契地点了点头。

“行吧,那他醒的话让他给我打个电话吧。”

“OK。”

床上的蓝忘机睁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,许久,才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电话一接通,魏无羡马上问:“蓝小二,你是不是给我送伞了?”

蓝忘机握紧了抓手机的手,“嗯。”

魏无羡停顿了一下,有些迟疑地问,“你是不是不开心了?”

蓝忘机另一只手无意识地转着笔,幽幽地看着台灯发出的温暖的光,眼睛里闪过一丝自嘲,“没有。”

“我还不了解你,你等我一下,我过去找你。”魏无羡心想,这哪里是开心的样子。拿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,快步走了出去。

就听到了电话里传来蓝忘机清浅的笑声,“魏无羡,我失恋了,你要来安慰我吗?”听筒里的声音有些失真,半是蛊惑半是认真,一句话,魏无羡却停下了脚步,怎么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呢?

见魏无羡好久都不说话,蓝忘机贴着手机,开始后悔自己这种幼稚的试探,拿开手机看了一下,还在通话中,他才松了口气,“你还在听吗?”

那边的魏无羡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:“蓝小二,你早不告诉我,拿不拿我当朋友啊?”

“没谈,他不喜欢我。”说不清是什么感受,魏无羡这算是在乎的吧,蓝忘机想。

“放屁!是谁?谁会不喜欢蓝小二,我们漂亮又多才多艺的蓝小二。”魏无羡松了口气,差点笑出声来,唇边的笑意忍住了才认真的安慰那边的蓝忘机。

“那你喜欢吗?”蓝忘机追问。

“喜欢啊,怎么不喜欢,我们可是天下第一好!”魏无羡毫不犹豫。

蓝忘机差点把手上的纸捏碎,好半响才说,“魏无羡,他不喜欢我,我可以追他吗?”像以前许多拿不住主意的时候,蓝忘机总会问魏无羡,而魏无羡总能给他最好的答案。

但这次魏无羡想都没想,“不可以!”说完可能觉得自己说得不合适,魏无羡又补了一句。“她肯定不值得。”

“可我想试试。”蓝忘机像是喃喃自语地说。

魏无羡心头一紧,眉头皱了起来,他不想帮蓝忘机,关于蓝忘机的事情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,这是头一次,他不想。

“她有那么好吗?”

“我很喜欢他,非常喜欢。”

魏无羡明白了,蓝忘机很少表露出自己的情感,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明显的听到他这么直白的表达对别人的爱意,他是真的很喜欢。

“我知道了,我帮你。”魏无羡不知道自己停顿了多久,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这句话说完,他觉得自己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蓝小二能不能别喜欢别人啊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蓝忘机就发来信息找他“出谋划策”。魏无羡看着手机里的信息,烦躁地摘下了打游戏的耳机,直接退出了游戏,这么着急,能那么喜欢!

“首先你要对她嘘寒问暖,女孩子都会喜欢那种对自己很关心的男人。”魏无羡手里缓慢地打出一句话,发过去后才发现自己的腿因为维持一个姿势太久了,已经麻得没了知觉。

“那男孩子呢?也喜欢这样的吗?”

几秒后就看到对面发过来这样一句话,魏无羡震惊地瞪大了眼睛,差点摔下椅子,椅角在地上摩擦发出了刺耳的一声,又反复看了好几遍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

“你喜欢男的?”

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,分明生怕自己错过哪一个关键点。

“嗯,你介意的吗?”蓝忘机很快就回了。

魏无羡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受,心就像沸腾的气泡水,嘟嘟嘟地冒出点点酸气,还有哪个男的比我更好吗?比我对你更好吗?他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吗?

“为什么?”为什么喜欢男的,却不是你身边的我。

“你介意吗?”蓝忘机答非所问。

“我当然不介意,是哪个啊?”假装不在意的问,魏无羡想知道是谁,能让这么优秀的蓝忘机看上。

“我认识的吗?”

“你们学院的吗?”

“他成绩好吗?”

“他知道你喜欢他吗?”

“认识,嗯,好,不知道。”蓝忘机直接回答了他所有的疑问。

“你喜欢他多久了?”魏无羡有些不爽地看着蓝忘机的信息,什么啊有我在还能有谁成绩比我好。

“没多久。”蓝忘机撒了个慌。

魏无羡觉得在手机上也说不清楚,干脆就去了蓝忘机宿舍把他揪了出来,看着怒气为消的魏无羡,蓝忘机假装不懂地问,“怎么了?”

魏无羡压低了声音,“他最好救过你的命。不然谁值得你去暗恋啊,我们蓝小二是要被追的好吗!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“没救过。”

魏无羡差点把后牙槽咬碎,“一定要那么喜欢吗?说不定你不见他你就不喜欢了呢?”

魏无羡甚至觉得是自己的错,有些后悔当初就不该选什么破金融,现在好了,蓝小二居然弯了,而且还是单相思。

蓝忘机有些伤心地问,“你是不是不支持我去追他?”

眼见蓝忘机就要掉眼泪,魏无羡赶紧哄着人来,“支持,尽全力支持。”

从那天开始,魏无羡就把自己在网上找到的东西“修改”一下教给了蓝忘机,什么冬天到了,要给他织毛衣,最好是绿色的,因为绿色青春嘛,那个男人不喜欢别人觉得他年轻呢。第二就是给他准备午餐晚餐,俗话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,所以魏无羡就让蓝忘机先去学做菜。

刚织完毛衣的时候,蓝忘机的手指被扎了好几处,魏无羡看着他被扎的手,头一次觉得自己出的都是馊主意,小心地帮蓝忘机包扎好,魏无羡不死心地问,“别追了,咱不追了行嘛?你多怕疼啊!”蓝忘机还是摇了摇头,但看着魏无羡心疼得几乎要掉泪,心头一震的同时还是转开了头,“他会喜欢吗?”

“会的,他敢不喜欢我就揍他!”魏无羡虽然心疼不开心还是在安慰他,没想到第二天那件毛衣就出现在自己宿舍的桌子上,他问蓝忘机怎么回事,蓝忘机就说是那个人不喜欢这个颜色,所以不要了,为了不浪费,就给他了。

魏无羡美滋滋地拿起那件绿色的毛衣,心想,是个男人都不会喜欢这个颜色的,但是这一刻,他不是男人,这可是蓝小二一针一线织出来的啊,哈哈哈那个人不要是他的问题,不枉他让蓝小二选了绿色。

做饭的时候魏无羡一直在旁边唠叨,“蓝小二你的手可是用来画画的,怎么能做菜呢?不要为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这么残忍地对待自己的手,咱不喜欢了行不行?”魏无羡还在劝他,蓝忘机被打扰得没有办法,只好回头说了句:“魏哥,你安静点。”

魏无羡只好闭上嘴,但还是不放心地在一旁看着,看着蓝忘机低垂着眉眼温柔的模样,小心的吹了吹筷子上的菜,才递给魏无羡,”快尝尝,怎么样?”

魏无羡怔怔地看着,有些不想打破这样的局面,要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,他和蓝忘机就这样两个人挺好的,不要有其他人。

“嗯,已经很好了。”魏无羡说。

 


评论(44)
热度(554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浪漫的不死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