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的不死者

希望你开心,比谁都快乐

我的竹马是个告状精(一发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从小就和蓝忘机不对付,他觉得蓝忘机就是个小古板,老是管这管那的,就因为他所以自己从小就不自由,奈何自己的爹娘又很喜欢他,觉得他乖巧懂事,看自己哪哪都不顺眼。偶尔从姑苏学堂回家,屁股还没坐热,亲亲娘亲的一句:“忘机怎么没跟你回来啊?他都好久不来了,你是不是又欺负他了?”魏无羡大喊冤枉,窦娥都没他冤,他欺负蓝忘机?怎么不说蓝忘机老是和夫子告状害他被罚抄书,这个可恶的小人,就是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,想到这里他不屑地嗤笑一声,这小古板最近还被他发现有喜欢的人了,哼,哪家姑娘看得上他,浑身上下除了脸一无是处。

  

  等他提着自家爹娘硬塞到他手里的桂花糕,枣糕,糯米团子还有特制的荷风酒狼狈地赶到学堂时,蓝忘机已经等在大门口了,别看他那么好心善良,其实是因为自己提断手,跑瘸腿的东西都是给他的,自己落不到半点好。

  魏无羡没好气地看了一眼蓝忘机干净精致的衣服,“看什么,不会自己来拿吗?”

  蓝忘机一听他这态度,轻轻地笑了笑,“魏姨魏叔信上说了,可不能太惯着你,这东西不能帮你拿。”

  嗯笑得很好看,魏无羡心想,还是算了,自己拿就好,别到时候又被这小人告状了。

  蓝忘机见他不反驳,有些诧异,“这不像你,魏婴。”不放心地又问了句“不会是最近春心荡漾,被人夺舍了吧。”

  魏无羡听到这,有些气愤:“谁春心荡漾?是你自己吧,没事就告状的小人!”

  蓝忘机听到这脸色不自然了一下,看到魏无羡又开始了自己的吐槽大会,眼睛还不忘偷偷觑着自己,有些无语,他在想什么,这臭木头能开窍,后山的鱼说不定已经会钻洞了。

  “你爱怎么说怎么说,有喜欢的人怎么了。”说完一甩袖子留魏无羡自己一个人跟门口的鸟大眼瞪小眼。

  “什么啊,居然不否认。”魏无羡低垂着脸,阴沉的脸色和平时笑呵呵的纨绔样大相径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从知道蓝忘机有喜欢的人之后,魏无羡每天都偷摸摸地跟着蓝忘机,虽然平时他俩也整天在一起,但不一样,魏无羡想自己可得看紧了,一个成熟的男人做事讲究证据,他一定掘地三尺也要找到蓝忘机喜欢的那个人。然后去蓝姨那里告状。

  可观察了几天,也没发现有谁和蓝忘机来电的,难不成是单相思?魏无羡想到这心疼了一下,什么啊,告状太多遭报应了吧!明明担心但死鸭子嘴硬,说的就是魏无羡。

  蓝忘机看着角落里的魏无羡,已经几天了,到底想干什么,跟着自己又什么都不说,只好自己出马回头揪住魏无羡的领子,“想干嘛,一直跟着我。”琉璃眼闪着疑惑的光,兰香拢袖,袖子贴的近了,还能闻到淡淡的香气,魏无羡不自然的转开脸,“你管我。”拒不回答的样子让蓝忘机有气无处撒,

  “行,不管,你以为我稀罕管你,再跟着我小心我又去告状,毕竟我就是告状精!”

  蓝忘机罕见的生气了,平时不管魏无羡怎么说他,他都淡淡的,这次眼睛都被气红了,撒开袖子就走,头也不回。

  魏无羡傻眼了,“蓝……湛,不是……”

  有些懊恼地拍了下墙,“我只是想知道你喜欢谁而已,没有真的不让你管。”但蓝忘机已经走远了,听不到他解释的话,自然就不知道魏无羡的心思。

  说不管之后蓝忘机就真的不和魏无羡一起玩了,独来独往,有魏无羡的地方他绝对不会出现,甚至休了几天的假,就是不想看到魏无羡。

  魏无羡有些气愤的捏了捏聂怀桑的肩,“你说他怎么不理我了?”聂怀桑不懂不知道不理解,但魏兄能不能先放手,要痛死了。聂怀桑开玩笑地说了句,“可能是忘机兄找到其他朋友了吧。”

  魏无羡一听,手立马收了回来,脸色一下子变了,“聂兄,没有根据的话不要乱说。”一字一句的,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样,有些焦躁。

  但还是不放心的去了蓝忘机的宿舍,没找到人,又去后山找了,也没看到,正着急的时候,看到蓝忘机回来了,他一下子冲了过去,质问道“去哪了?怎么不说一声!”

  蓝忘机不理他,对后面的人说,“你先住我那里,刚好我的学舍多了个床位。”

  魏无羡这才发现后面跟了个和他们同龄的人,长的可爱,是个看起来就好相处的样子,听到蓝忘机这么说,才收回了打量魏无羡的目光,软软地说了句“好。”

  魏无羡气死了,拉过蓝忘机,“怎么回事,什么人啊,夫子同意了吗?”

  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少见多怪地说,“夫子当然同意,不然我为什么带他回来。”说完也不管魏无羡,拉过那个人就往自己的学舍走,魏无羡赶紧挡在蓝忘机学舍前,“不行!”

  见他们二人奇怪地看着自己,魏无羡尴尬地咳了咳,说,“我那里也有位置,去我那,更宽敞。”

  蓝忘机假装不解,“可是你那里没有床位了。”

  说着继续向前迈进,“有的,有,我不住了。”

  蓝忘机这下是真的不解了,“不住?”

  “呃,嗯,对。”魏无羡摸了摸鼻子,不敢直视蓝忘机。

  见他坚持,蓝忘机的表哥敛墨之拉了拉蓝忘机的袖子,“可以的,那忘机就先回去吧,我自己收拾就好。”

  魏无羡见他这么识趣,脸上的神情终于回来点暖。

  蓝忘机点了点头说,“缺什么要记得告诉我,可不能怠慢了你。”

  魏无羡一听,差点又炸了,什么叫“不能怠慢”,哼。

  蓝忘机说完就要进屋,魏无羡眼疾手快地拉住门,回头看了一眼敛墨之,不甚高兴地说,“怎么还不走?小心待会没地方住。”他很少这样不客气地说话,蓝忘机都愣住了,“什么?”

  魏无羡又换了副表情,笑嘻嘻地说“没什么,我怕他待会回去见不到可爱的聂兄。”

  说完就拉着蓝忘机一起进了去,闪身把门关好,“蓝湛,我错了,没有不要你管我。你理理我呗。”魏无羡没有负担地跪下,扯着蓝忘机的下摆可怜兮兮地说。

  蓝忘机不答反问“错了吗?”

  “错了。”战战兢兢忐忐忑忑魏无羡回答得飞快。

  “错哪了?”蓝忘机扯开下摆,施施然地坐到茶桌上,不紧不慢地问。

  “不该乱说话,必须归你管。”

  “还不起来,待会又说我欺负你了。”蓝忘机见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,也不吓他了。

  “不说不说,蓝湛对我的爱天地可鉴。”魏无羡立即拍马屁地说。

  蓝忘机被他不着调的话征愣了一下,倒茶的手停了一瞬,看不出情绪地说,“这种开玩笑的话还是不要说了,我们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  魏无羡刚还笑嘻嘻的脸又垮了,“什么啊,明明就是啊。”

  蓝忘机瞟了他一眼,“你也说我有喜欢的人了,这样的话自然说不得。”

  “那你有吗!”魏无羡追问。

  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  魏无羡不管,耍起无聊来,“蓝湛,你没有,放心吧,我现在不会被你骗了。”

  蓝忘机看他极力反驳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,唇角勾起,“魏婴这么着急,不会是喜欢我吧。”

  “是又怎样?”魏无羡模棱两可地问。

  “不怎样,告状精不敢惹你。”蓝忘机开玩笑地说。

  “我不要你养,我有钱,我自己可以养自己,还可以养你。”魏无羡急了。

  “魏婴,你在开玩笑吗?”

  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你嫌弃我,我编排你,可只有你,是切切实实的,一直陪着我的。”

  魏无羡张了张嘴,“蓝湛,我没有不喜欢你,没有嫌弃你,我只是不想你对我像对其他人一样,都淡淡的。”

  蓝忘机哑言,心里幽幽叹了口气,才说,“魏婴,我已经对你不一样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诧异地抬头,“不一样?就是喜欢我了。是吧?就是!”

  蓝忘机见不惯他得意的样子,“你先表白的,你输了。”

  “嗯我输了,可太值了。”魏无羡高兴得差点找不着北,跑过去就抱住蓝忘机,“真的好喜欢你,蓝湛。”

  “我以后再也不惹你了,你别去和别人好,我最喜欢你了。”

  “六岁那年你桌上的兰花是我放的,我觉得你好适合就摘了,不是故意让你挨夫子骂的。”

  “七岁那年我跟母亲学了桂花糕的做法,但做了一天,桂花糕却碎掉了,所以我故意说是自己甩坏的,就是怕你笑我。”

  “八岁那年你第一次去和夫子告状,我被罚了,但被罚了之后你就给我做了一个木娃娃道歉,我好喜欢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魏无羡絮絮叨叨说了许多,蓝忘机就静静地听着,等他说完,才说,“我知道的,魏婴,你别惹我了,不然我要哭鼻子的 。”

  “不让你哭,以后都不让你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巴拉巴拉结束了,短短的一篇,试一下不一样的路线,虽然崩了,但大家将就看看就行,喜欢就催更,除了催更我莫得感情。

  

评论(46)
热度(1329)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浪漫的不死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